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到桃機」國道客運上路有譜了! 路線許可已公告

終於等到了!新竹市民引頸期盼的「新竹到桃園機場」國道客運路線許可,公路總局已在11月公告。(記者洪美秀攝)

終於等到了!新竹市民引頸期盼的「新竹到桃園機場」國道客運路線許可,公路總局已在11月公告。(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27 20: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竹科出差族和新竹市民期盼許久的「新竹到桃園機場」國道客運有譜了!新竹市府交通處說,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在日前公告「新竹到桃機」路線開放,只要有業者願意投入新路線行駛,就可提供民眾及出差旅客多一項大眾運輸選擇,讓旅客可便利地從新竹轉運站直達桃園機場。

交通處大眾運輸科說,新竹轉運站啟用後,旅客最常建議的行駛路線需求是「新竹到桃園機場」的國道客運路線,主要是新竹市民要到桃園國際機場,除了私家車接送,大多得先搭車到高鐵,再搭高鐵到桃園轉桃園機場捷運,常得拖著行李奔波,相當不方便。

交通處官員說,公路總局已同意開放「新竹到桃機」國道客運路線許可,並已上網公告,只要有國道客運業者在公告期後向公路總局提出申請,就可獲得路線許可。

交通處官員說,已有多家客運業者得知公告,也在調查可能的運量,例如竹科很多廠商都有出差需求,過去大多搭高鐵轉往桃機,如今可直接在新竹轉運站搭專車到桃機,短程出國自助旅行的市民也是潛在客源,有信心會有客運業者爭取開駛,嘉惠市民與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