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過關 鹽寮反核自救會:重啟核四將帶來大災難

公投法第16案「以核養綠」過關,貢寮核四未來可能商轉,貢寮鹽寮反核自救會認為萬萬不可,將帶來大災難。圖為核四廠。(記者林欣漢攝)

公投法第16案「以核養綠」過關,貢寮核四未來可能商轉,貢寮鹽寮反核自救會認為萬萬不可,將帶來大災難。圖為核四廠。(記者林欣漢攝)

2018/11/27 19: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公投法第16案「以核養綠」過關,電業法中「2025年非核家園」條款將廢除,未來燃料棒可能再運回貢寮,商轉核四,貢寮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說,核四廠非常鄰近活動斷層,萬萬不可重啟,一旦發生地震危害,「會是個大災難!」

楊木火指出,貢寮有一條枋腳斷層,距核四1、2號發電機廠房的最近距離僅1公里,依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的核能電廠選址準則,廠址半徑8公里內不得有活動斷層,核四廠址根本不能建核能電廠。

他說,台電從1968年開始調查鹽寮場址,各階段都有明顯證據顯示,核四廠址不符合美國核管會廠址規定,包括海底的數條活斷層等,如果台電不隱藏這些斷層資料,及建廠前和建廠中測底調查清楚核四廠址海陸域地質,核四廠建案早就被停止執行,也不會導致至今投入超過2838億元。

楊木火強調,他的資料來源都是根據台電的報告書,現在以核養綠公投雖然通過,但絕不能再開玩笑重啟核四,一旦發生地震危害,「會是個大災難!」應還給人民免於核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