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政府未回應民意 黃士修:將推動重啟核四公投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提案人黃士修表明有意進一步發動重啟核四公投。(資料照)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提案人黃士修表明有意進一步發動重啟核四公投。(資料照)

2018/11/25 13: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提出廢除「2025非核家園期限」的以核養綠公投案通過公投門檻,行政院則回應「非核家園」目標不變,以核養綠公投領銜提案人黃士修今天受訪表示,行政院稱非核家園目標不變,顯然並沒有善意回應以核養綠公投的主流民意,將發動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重啟核四公投綁2020總統大選,並推動核廢遷出蘭嶼公投。

以核養綠公投團隊規畫在明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下一步行動,包括發動重啟核四公投綁2020總統大選,並推動核廢遷出蘭嶼公投。

對於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依法核電廠在除役期限前5到15年必須提出延役申請,核一與核二廠除役在即,已來不及申請;核三廠則是要在108年前提出申請,但申請的作業評估時間要4到5年,時間上已來不及。

黃士修則認為,「電業法」都可以修改,延役規定為何不能修?核一廠在12月可先停機,等修法予以延役後期限屆滿再提出申請,核一廠就可重新運轉,他希望核一、二廠在還沒有實質拆除前,都能夠修改相關法規,讓核一、核二能夠延役。

黃士修表示,這次獲得58%民意同意以核養綠公投,與他們自己選前所做及過去媒體所作民調是差不多,顯示支持核能的民意已遠大於反核,政府不要再說「非核家園」是全民共識。

他說,接下來將要求政府討論三座核電廠延役和核四廠重啟,希望行政院和立法院放聰明一點,如果政府不給人民一個滿意的答案,他們就會發動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重啟核四綁定2020總統大選。政府若要硬幹,2020總統大選只會輸得更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