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蘿蔓生菜出問題 食藥署研議管制措施

美國發布蘿蔓生菜大腸桿菌殘留,當地已有32起案例消費者因吃下生菜後被感染。圖為加州超市陳列的蘿蔓萵苣。(美聯社)

美國發布蘿蔓生菜大腸桿菌殘留,當地已有32起案例消費者因吃下生菜後被感染。圖為加州超市陳列的蘿蔓萵苣。(美聯社)

2018/11/22 18: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發布蘿蔓生菜大腸桿菌殘留,當地已有32起案例消費者因吃下生菜後被感染;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也發布警訊提醒台灣消費者,建議避免食用蘿蔓「生菜」。

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台灣進口蘿蔓生菜以美國為主,進口量近5000公噸,佔總進口量98%;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說,目前暫時沒有要禁止進口,但有討論相關管制措施。

病原性大腸桿菌易引起拉肚子、腹痛等症狀。潘志寬建議,食用美國來的蘿蔓生菜前一定要洗乾淨;林口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提醒,食物只要煮熟就可以把大腸桿菌都殺死,因此應少吃生食,尤其幼兒、老年人及癌症、洗腎等重大疾病患者,且家中廚房生食、熟食的廚具應分開,避免食物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