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候選人爆南美館人事酬庸 副館長論文竟是研究「團購網」

基進黨質疑南美館人事聘用變成私相授受的黑箱。(記者邱灝唐攝)

基進黨質疑南美館人事聘用變成私相授受的黑箱。(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2 14:2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籌備多年的台南市美術館備受各界期待,一館已於10月中開幕,二館也將在明年1月啟用。不過,館方卻被爆出聘用不符資格的人員。基進黨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點名副館長陳偉隆資格不符,論文更非相關科系主題,希望市府徹查是否還有其他類似案例;館方則回應,任用和晉升一切合法。

李宗霖表示,台南市美術館是台南第1個行政法人化組織,為了專業性需要而不受公務員任用資格的限制,但這樣的彈性也造成不受控制的黑箱;李表示,行政管理部主任陳偉隆11月19日起晉升常務副館長,並兼任行政管理部主任與公共服務推廣部總監,可是陳的學經歷卻與館方的規定矛盾,甚至在去年任用陳當行政管理部主任時就已是破格任用。

根據館方的規定,主任一職須具備「國內外相關學科之碩士學位,且從事相關工作6年以上」、「具有與擬任相當工作經驗10年以上」、「擔任美術館、文化機構同等階級工作6年以上」中3項其中1項。

李宗霖表示,陳偉隆今年6月才取得碩士學位,而且在康寧大學資訊傳播研究所的畢業論文更是研究團購網,根本不符合資格;李強調,他並非針對陳個人,但希望市府能徹查是否還有其他資格不符的案例,避免行政法人的美意變成私相授受的黑箱。

對此,館長潘襎回應,陳偉隆的聘用和晉升皆依法任命,因為陳曾在台灣文學館和教育局內任職且合計超過8年,所以適用第3項任用資格,1人身兼3職、副館長兼任部門主管確實不是理想狀態,但這僅是過渡期,等到人力補足後就會朝1人1職規劃;至於論文寫團購網的疑惑;潘則說,政務副館長會任用相關領域的人員,但陳是事務副館長,看中的就是其在行政事務上的熟捻和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