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斥資近600萬建置金針花廊道 髒亂挨批

苗縣斥資近600萬建置金針花廊道,髒亂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斥資近600萬建置金針花廊道,髒亂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2018/11/21 20:2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休閒農業科在苗栗縣大湖鄉大湖溪苗61線旁河堤建置金針花景觀廊道,不過7月底完工後卻引起民眾批評,不只金針花栽種面積小,且長度短,根本無法感受到「廊道」建置效果,且附近雜草蔓生,影響整體感覺。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休閒農業科表示,目前栽種範圍的確不大,約300公尺,主因是考量後續要爭取第二期工程,若能順利爭取,應該可以讓金針花廊道整體變得更美觀。至於民眾批評雜草蔓生、維護等問題,休閒農業科表示,所指紅磚廊道部分主要栽種金露草等植栽,與栽種金針花地點不同。若民眾認為須改善會派員前往巡視由社區負責解決維護。

苗栗縣政府花費588萬餘元,打造大湖溪堤防金針花景觀廊道建置工程,除了栽種金針花以外,另外還有彩繪圖騰陶磚金針花舖面、入口意象、停車場、護欄、灌溉系統等,希望讓原本不吸睛的大湖溪河堤變得亮眼。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休閒農業科本意是為了接續每年大湖鄉草莓季帶來人潮,透過定期舉辦賞花季活動,創造大湖水岸花都新亮點,且金針花屬於可食性植物,可於花季過後採收,另一方面開創在地產業品牌、增加地方收益,並增加民眾於台三線周邊農村遊憩體驗。

民眾批評,路過時見到河堤有點變化趨前一望,結果發現是金針花廊道,但是整體景觀除了鋪設過地磚,給人的感覺卻是雜亂無章,讓人傻眼,懷疑公部門究竟為何設置廊道,以及其背後效益。

民眾認為,大湖溪沿岸確實較缺乏亮點,但是公部門建置工程前應該多加思量,不該隨意浪費公帑。

苗縣斥資近600萬建置金針花廊道,髒亂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斥資近600萬建置金針花廊道,髒亂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