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長者、失明少年圓夢 打擊爵士鼓攻「蛋」

71歲的鼓手楊寶秀奶奶(後排右)與11歲鼓手呂岳駿(後排左)共同演奏「永遠不回頭」歌曲。(弘道提供)

71歲的鼓手楊寶秀奶奶(後排右)與11歲鼓手呂岳駿(後排左)共同演奏「永遠不回頭」歌曲。(弘道提供)

2018/11/03 23: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相差60歲的忘年組合,一起合作用鼓棒演奏,會是什麼有趣情景?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仙角百老匯-銀盒大冒險」,今由282位平均年齡75歲的長輩站上小巨蛋表演,其中甫抗癌成功的7旬老奶奶,與11歲的失明少年,以爵士鼓合作演奏「永遠不回頭」歌曲,鼓勵大家永遠不要放棄人生。

「銀盒大冒險」的劇情背景為生活在「未來」的故事男主角,某天意外收到了一個遊戲盒,打開後,他進入了一場奇特的遊戲,開始了《銀盒大冒險》。透過遊戲中「機會」或「命運」的卡片,帶領了他回到人生中各種不同的重要時刻,以此帶出10組長輩的表演。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透過長輩擔綱演出,能讓他們建立起新的社會角色和自我肯定,達到「預防照顧」的成效。

今年71歲的楊寶秀奶奶,多年前罹癌後,在開刀化療期間,感嘆人生無常,忽然想要圓夢,痊癒後開始接觸從小就嚮往的爵士鼓,雖然中間因故而學習中斷,直到前幾年在台北小巨蛋看到長輩登台,又再度勾起了心中想表演爵士鼓的動機,經過連續2年報名徵選失敗,奶奶始終不肯放棄,今年一得知被通知錄取時,奶奶卯足全力動起來瘋狂練習,終於在一償宿願,達成在眾人面前演出的夢想,她興奮表示,終於有機會可以秀一下。

與楊奶奶搭擋的,則是失明的11歲小小鼓手呂岳駿,他在出生沒多久即因病導致失明。雖然失去視力身處黑暗世界,他卻天生擁有嘹亮嗓音、對音樂、節奏特別敏銳,因緣際會學了爵士鼓後,更曾因登上舞台打鼓的影片感動數萬名網友。為了準備這次表演,他跟奶奶2人努力排練與修正從不喊累,只為在小巨蛋舞台呈現最好的一面。呂岳駿豪氣表示,他要向全世界證明,只要想做,追逐夢想沒有年齡、身體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