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操隊教練要小3女隊員「謊報年齡」 最後無法出賽

金門體操隊日前勇奪佳績,今(30)天卻遭家長爆料教練要求女兒謊報年齡,從中年級改報低年級組,導致最後無法出賽。(圖由金門體操隊提供)

金門體操隊日前勇奪佳績,今(30)天卻遭家長爆料教練要求女兒謊報年齡,從中年級改報低年級組,導致最後無法出賽。(圖由金門體操隊提供)

2018/10/30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體操隊日前參加107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勇奪6金2銀4銅佳績,今(30)日卻有家長跳出來爆料,原本自己的國小女兒也有機會上場,卻因體操隊教練「投機取巧」,讓女兒從中年級報成低年級組,結果當天在賽場練習時遭人懷疑,最後教練「為了安全」決定不讓黃女出場。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金門縣金湖國小體操隊一名3年級黃姓女隊員的母親,指控黃姓教練刻意把黃女報成低年級組,並要求黃女不得暴露,就算有人問起也要回答自己是「2年級生」。

黃教練解釋,為鼓勵有體操天分的黃女未來繼續練體操,因此將她和其他2名低年級選手一起報名低年級團體賽,盼能協助黃女取得獎牌,不過當天在賽場練習時,卻被觀賽裁判認為表現「太過亮眼」,教練擔心正式上場遭人檢舉,恐會影響到金門體操隊的參賽權,只好臨時不讓黃女上場,事後也和黃母再三道歉。

黃教練也坦言,「低報」在體操界的確會被默許,「但表現不能太突出,否則很容易被盯上。」

報導指出,校方目前已將教練記申誡處分,並表示接下來會請老師多多輔導、關心黃女,把傷害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