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逝世 倪匡悼:古今中外第一人

倪匡表示金庸的小說是「古今中外第一」,更推崇金庸是中國歷史上「五千年第一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倪匡表示金庸的小說是「古今中外第一」,更推崇金庸是中國歷史上「五千年第一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30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俠小說泰斗金庸今(30)日驚傳逝世,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紛紛哀悼。同為知名小說家與金庸好友的倪匡感慨表示「現在只剩下我一人了」,同時也稱讚金庸是「古今中外第一人」。

根據《蘋果》報導,金庸逝世消息傳出後,香港《蘋果》立刻致電倪匡,電話中倪匡不敢置信,不斷反問「是哪邊的消息阿?」坦言沒有收到金庸家人通知,同時也表示兩人已超過半年沒見面。倪匡也嘆道「人難免一死」,表示「90幾歲人,油盡燈枯不出奇」,十年裡傳出好幾次這樣的訊息,沒想到這次是真的。

對於同年代的名作者們漸漸凋零,倪匡感慨表示「現在只剩下我一人了」,不過他也認為人能夠活到90歲已經很難得了,且「金庸的人生已豐盛到極點」,表示金庸的小說是「古今中外第一」,更推崇金庸是中國歷史上「五千年第一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