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選送華語師去印度 再加碼補助機票、教材費

教育部外觀。(資料照)

教育部外觀。(資料照)

2018/10/29 11: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全球華語學習熱潮,教育部發現,連印度也將華語列入中等學校外語課程,這個月決定再推新計畫,鼓勵大專校院與印度建姊妹校,並選送華語師赴印,延續去年的每月生活費補助1500美元(約4萬5000元新台幣)額度,再加碼補助機票及教材費,也取消最多任教4年限制,好鼓勵優秀人才,並加深雙邊互動交流。

教育部國際司表示,印度的中央政府中等教育委員會將華語列入中等學校外語課程,華語也是印度大學生熱門的選修外語,而台灣則在103年起就選送華語教師赴印,至今已有15人去當地中小學任教,106年12月也培訓了23人,今年另還培訓了9名印度籍的華語師資,雙邊交流持續加溫。

為了擴大並鼓勵華語師資人才赴印度,教育部表示,這個月訂定「華語教師赴印度學校任教推廣實施計畫」,鼓勵我國的大專校院,若有意赴印推動交流,且已與印度建立姊妹校者,可共同開發華師,官方將補助赴印者每月生活費,額度達1500美元(約4萬5千元新台幣),也補貼機票及教材教具費用,且參與計畫者更取消最多任教4年限制。

教育部表示,希望結合台灣華語教育優勢,增加我國大專校院與印度學校的教育合作,來深化雙方的互動與交流,也盼外來有印度學生透過華語文學習,增加印度生來台灣留學進修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