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不易!師培生近半數不確定要不要當老師

台師大調查,有4成7師培生不確定未來是否要擔任教職,抱持「先修(教育學程)再說」的心態。(資料照,圖中內容與本文無關)

台師大調查,有4成7師培生不確定未來是否要擔任教職,抱持「先修(教育學程)再說」的心態。(資料照,圖中內容與本文無關)

2018/10/27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師範大學調查顯示,全國修習教育學程的人,近半數不確定未來是否要當老師,只抱著「先修再說」的心態,而正式教職不易取得恐是令人半途放棄的主因。

綜合媒體報導,教育部今天在台中市舉辦107年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全國約50所師培學校派人出席。台師大教育政策與行政所教授王麗雲在會議中提出一項調查,發現全台約有4成7的師培生不確定未來是否要投入教職。

新進的師培生要經過實習、歷屆取證、歷屆錄取教甄等步驟才能取得正式教師資格。台師大調查資料發現,100年至今,幼教、特教學程的師培生撐到實習階段的比例約7成,國小、中學學校學程約6成。

研究團隊分析資料後發現,有4成2的師培生撐不到最後,其中以特教師進入職場的比率最高,取得證照後多會進校園服務。

許多師培生半途而廢的主因是求職不易。根據調查,完成實習、取得證照的準教師約1成能在應屆錄取甄試,沒能錄取的人只能先當代理、代課,或轉往補教等其他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