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請水 本科揭曉:盧府大千歲

頭籤到海邊請王(記者葉永騫攝)

頭籤到海邊請王(記者葉永騫攝)

2018/10/28 18:5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戊戌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今天下午在屏東縣東港鎮海公園舉行請王(水)儀式,在下午4點10分盧府大千歲爺駕臨,二百多個頂神轎、陣頭展開8天7夜的遶境活動,吸引了上萬民眾湧入東港鎮,盛況空前。

東港迎王祭典舉行請水的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迎王祭典舉行請水的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請王儀式昨晚由戊戌正科東港迎王祭典委員會大總理等人在東隆宮溫王爺前以擲筊方式,請示今日蒞臨大千歲的姓氏,下午時分各神轎集結後前往東港鎮海公園沙灘上祈求大千歲的降臨,並由七角頭神轎轎班頭籤,輪番步入海邊恭請王駕,並報寫大千歲姓氏,直到下午4點10分戊戌正科代天巡狩盧府大千歲駕臨,請王台立即書寫了盧府大千歲姓氏的帥旗與帥燈,並快步返回東隆宮於代天府前旗桿升起,眾千歲的神駕則在信眾的簇擁下,在遶境東港新街後,依序返回東隆宮,旋即進行盛大的「過五王火」儀式,並請王駕入府安座,放榜安民。

上萬民眾湧入鎮海公園參加請水的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上萬民眾湧入鎮海公園參加請水的儀式(記者葉永騫攝)

今年的東港迎王祭典從昨天開始到十一月四日止,為期八天七夜,東港東隆宮今天人潮不斷,各地的信徒、陣頭、神轎紛紛到廟前廣場集結,相當的熱鬧。

負責請王的頭籤(記者葉永騫攝)

負責請王的頭籤(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東隆宮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資產,也是東港地區民眾共同的生活記憶,每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除了造成東港及周邊地區萬人空巷的盛景外,更是吸引出外打拼的北漂學子與鄉親返鄉的重要理由,東港人更認為「過年可以不回家,但迎王一定要返鄉」,顯見迎王平安祭典的重要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