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長短笛好手許芷綺 首發專輯獲好評

許芷綺專輯照片。(許芷綺提供,胡蕙寧翻拍)

許芷綺專輯照片。(許芷綺提供,胡蕙寧翻拍)

2018/10/28 18:03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在奧地利格拉茲(Graz)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獲「特優獎」長笛碩士、稍後又在義大利羅卡賽卡(Roccasecca)第五屆嘉賽洛尼(Severino Gazzelloni)國際長笛大賽短笛組中破例獲第二名的台灣年輕長、短笛家許芷綺,今年剛畢業於奧地利格拉茲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長笛碩士後研究返台,10月10日就在台灣首發HERA許芷綺個人專輯,內容集結她在歐洲精華所學,廣受好評。

許芷綺告訴本報,她4月中正式回國發展,就積極投入籌備個人專輯跟音樂會的演出計畫。這是她學成歸國的一個里程碑,在整個專輯製作過程中嚐盡酸甜苦辣,也從中學到很多,她心裡百感交集,更由衷感謝身邊所有幫助的家人朋友。

「HERA許芷綺短笛長笛演奏專輯」以短笛與長笛分別詮釋古典音樂與爵士音樂,曲目中涵括巴洛克氛圍、清新療癒、輕快活潑、熱力四射的舞曲,技巧精湛地吹出豐富的情感。這張專輯除在台灣名勝地取景外也遠赴國外,其中一首曲目特地在加拿大以音樂紀錄片的風格拍攝,走遍的16處風景區最遠達布魯斯半島、花瓶島、千島湖、尼加拉瀑布等,許芷綺和她的笛子一起行腳了4084公里旅程,僅為了在MV中呈現豐富多變的聽覺與視覺感受。

許芷綺表示整張專輯以巴瑞.麥金/空氣一曲作為發想,所有努力和夢想就像空氣一樣雖看、觸不到卻一直存在著。她更邀請到歐美名作曲家聯名為此推薦,保羅.荀懷德(Paul Schoenfield)表示這專輯「創造了絕妙的想像力和獨特的詮釋」、巴瑞.麥金(Barry McKimm )認為許芷綺美麗的演奏「帶給所有人光和水」、丹尼爾.許奈德(Daniel Schnyder)稱讚其「卓越的錄音聲響棒極了」!

該專輯發行後立刻榮登誠品網路CD古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網友點閱率第一名、誠品網路書店今日賣最好!,廣受好評。許芷綺表示她目前計畫明年1月12日在誠品松菸表演廳舉辦個人短笛長笛演奏會,未來也將在歐洲、世界各地演出不同風格的曲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