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捷高架北段動工 陳建仁大讚:桃園會比雙北更國際化

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典禮。(記者陳昀攝)

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典禮。(記者陳昀攝)

2018/10/17 16:3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登大人!桃園市政府第一條自辦興建的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已全數動工,總工期7年、預計2025年完成,今天在蘆竹為北段舉行開工祈福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時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政績亮眼,桃園將變身為國際城市,比雙北國際化。

陳建仁說,桃園是個多元、年輕且不斷發展的新興城市,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在桃園落地生根,「五星市長」鄭文燦的政績也十分亮眼,在社會住宅、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等多項國家型重要建設全力以赴,綠線捷運啟動也象徵桃園軌道建設的啟動,未來桃園會有更快速便捷的交通路網,成為進步的都會城市,國際觀也更勝雙北。

鄭文燦說,桃園捷運綠線規劃許久,總長度27.8公里,總經費達982億6400萬元,可連接桃園國際機場、青埔、桃園火車站,並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如今終於克服萬難動工,高架南段15日在八德開工、北段今天在蘆竹動工。

「桃園正在轉大人!」鄭文燦說,捷運是一座城市的指標,雖然桃園捷運綠線是升格後才定案,仍須前期規劃,感謝呂秀蓮、朱立倫、吳志揚等歷屆縣長共同努力才能落實,也向鄉親說聲「久等了」!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指出,捷運綠線GC01高架段工程全長9752.4公里,涵蓋八德、蘆竹、大園,將設置7座高架車站,其中北段有5座,經蘆竹、菓林新市鎮至大園,未來將成為蘆竹、大園、航空城計畫區的主要聯外捷運,也能帶動沿線發展;地下段採潛盾工法,將在桃園車站以南、已分別開工,預計年底發包;連結青埔的大園支線,會配合航空城計畫取得土地並開發。

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今天也代表市議員上台致詞,他說,捷運綠線通車是桃園人的福氣,也象徵桃園的現代化,市議會將堅守把關,共同期待如期、儘早完工。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捷運綠線GC01高架北段開工,大讚市長鄭文燦政績亮眼。(記者陳昀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捷運綠線GC01高架北段開工,大讚市長鄭文燦政績亮眼。(記者陳昀攝)

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機具也到場直接開挖。(記者陳昀攝)

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機具也到場直接開挖。(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