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凍漲至年底 中油預估將虧損80多億元

中油日前宣布油價凍漲至年底,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預估虧損80多億元。(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日前宣布油價凍漲至年底,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預估虧損80多億元。(記者黃佩君攝)

2018/10/16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上漲,為了平穩國內物價,中油日前宣布油價凍漲至年底。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16日)於立院質詢官員時,問及凍漲機制會致使中油虧損多少?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坦承預估將虧損80多億元,但中油整體的營運狀況還可以自行吸收凍漲後造成的虧損。目前穩定物價,減輕民生負擔才是第一優先。

據本報報導,今天中油的董事長戴謙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就表示,這次凍漲的決定是他自己決策的,行政院沒有下指示,「自己只是在做權責範圍內可以做的事情。」他指出,基於中油內部盈餘考量,截至9月底,中油已有456億的盈餘,已經超過今年的法定盈餘目標120億,因此接下來3個月的80多億虧損也不會影響。

而林德福在立院質詢時也追問有關油價凍漲的問題:中油的員工是否會因為這次凍漲犧牲掉了年終獎金?假使明年國際繼續上漲,行政院是否會要求中油繼續凍漲?沈榮津表示,配合政府政策,中油員工的考績會另外有方案進行考量,不會因此受到影響;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則表示,現在油價已經有下跌趨勢,要是明年油價再上漲,到時再視情況決定。

賴清德也強調,因為油電是民生核心物價,所以政府十分重視中油、台電營運情形以及員工的權益,要是油電價格上漲,民生影響肯定不小,因此穩定油電價格是目前首要工作,但行政院也會考量實際情況再做出更好決策。目前預估出來的80多億元虧損,中油本身還是可以負擔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