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飲料店號稱天然被爆加濃縮液 業者否認

中部一家知名連鎖飲料店標榜手工熬煮、食材天然,卻被前員工爆料加入人工化學原料、香料;食安處表示,具體情況尚在查驗中。(圖擷取自「拾覺」官網)

中部一家知名連鎖飲料店標榜手工熬煮、食材天然,卻被前員工爆料加入人工化學原料、香料;食安處表示,具體情況尚在查驗中。(圖擷取自「拾覺」官網)

2018/10/16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部一家知名連鎖飲料店標榜手工熬煮、食材天然,卻被前員工爆料多種飲料都有加入人工化學原料、香料,以低價原料欺騙消費者,賺取暴利。對此,沈姓店長否認,沒看過媒體取得店內倉庫畫面中的濃縮液,認為那些濃縮液可能是其他人帶進倉庫,否認店內的飲料有加入濃縮液。

據《蘋果》報導,「拾覺」官網廣告宣稱「堅持原型食材,手工熬煮不添加」,以此打響知名度,目前有7間分店,卻被前員工爆料廣告不實,店內多種飲料,例如葡萄柚冰茶、蘋果梅梅等,都加入了果泥(濃縮液)、調和醋、香料等化學原料。

前員工說,老闆會買入各種2至2.5公升一罐的濃縮液,讓員工分裝到容器中,再放到前台,客人從分裝後的容器根本看不出這其實是濃縮液,如果客人問起,員工還要幫忙欺騙,裡面裝的是「總部配送的新鮮果泥」,像是「葡萄柚冰茶」裡面雖然真的有現切葡萄,但要讓味道更好喝,就要加入自製果泥或濃縮液,但自製果泥費工又較昂貴,不合乎成本。

另一名前員工說,有的飲料還會添加化學香料,像是「牛奶糖珍奶」加入合成蜂蜜、「冬瓜檸檬」用冬瓜濃縮液、「鮮橙綠茶」則加入了柳丁果泥,前員工指控業者廣告不實、欺騙消費者。

對此,沈姓店長否認,沒看過媒體取得店內倉庫畫面中的濃縮液,認為那些濃縮液可能是其他人帶進倉庫,否認店內的飲料有加入這些濃縮液。

台中市食品安全處食品流通組組長楊雅欒表示,獲報後11日有到店中稽查,新鮮水果和濃縮液都有發現,濃縮液品項合乎規定,店家說那些濃縮液為研發用途,具體情況尚在查驗中,不過業者以原型食材為廣告,若廣告不實,可依食安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