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跌倒!宜蘭河濱公園堤防 工作梯增設扶手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等人,今天冒雨會勘宜蘭河濱公園工作梯扶手設置情形。(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等人,今天冒雨會勘宜蘭河濱公園工作梯扶手設置情形。(記者游明金攝)

2018/10/09 13:3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河濱公園北側堤防的宜蘭市環河北路路段,有9處防汛用工作梯,也是民眾到河濱公園休閒遊憩的捷徑,但工作梯陡峭且雨天濕滑,常有老人、小孩跌倒;市長江聰淵得知,指示工務單位完成工作梯扶手設置。江說,民眾的小事就是公所的大事,扶手完成後,可提升使用的安全性。

宜蘭河濱公園在宜蘭縣政府維護管理20年後,民國106年移交給宜蘭市公所維管。近來,市公所接獲縣議員黃定和及民眾反映,宜蘭河北側堤防沿岸防汛用工作梯太過陡峭,造成老人、小孩使用不便,容易跌倒發生危險,希望增設扶手等安全設施。

市公所表示,縣府於民國86年完成宜蘭河濱公園規劃,經由開闢河床,修建堤防階梯平台,闢設綠草如茵與視野寬闊的高灘地草皮,並修築自行車步道,闢建籃球場、足球場、壘球場等運動休閒設施,成為水岸綠色廊道,提供休閒活動與遊憩,也成了知名景點。

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在北側堤防設了多處「搶險工作梯」,方便工程作業使用;但多年來,也成為民眾進出河濱公園的捷徑。縣議員黃定和說,工作梯太陡,常有老人家爬不上去,還發生過頭暈跌倒意外,應增設扶手讓民眾可以攀扶,很感謝公所從善如流,很快完成扶手設置。

市長江聰淵說,宜蘭河濱公園是宜蘭人平日休憩、運動、活動等最佳場所,常有民眾會經堤防沿岸防汛工作梯越堤到河濱公園,公所接獲反映就與堤防管理單位水利署一河川局協調,完成扶手的增設,增加使用的安全性。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等人,今天冒雨會勘宜蘭河濱公園工作梯扶手設置情形。(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等人,今天冒雨會勘宜蘭河濱公園工作梯扶手設置情形。(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