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手香變社區新產業 挹注在地學子獎學金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開發左手香系列產品。(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開發左手香系列產品。(記者羅欣貞攝)

2018/09/28 20: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利用家戶種植的左手香為主要材料,開發沐浴液、烏髮液和潔面液等社區產品,近日上市,除了發展農村再生特色,也要挹注社區獎學金,鼓勵在地升學的學子。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2010年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幹部為更進一步凝聚共識與動力,隔年起開始參與農村再生課程,去年向屏東縣政府城鄉處提出農村再生計畫,6月獲核定,成為長治鄉第一個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核定的社區。

今年起與在地的雲山農園合作,社區邀請專家開發回歸自然與健康養生的產品,選擇早年家家戶戶種植的左手香為主要材料,搭配常見的蘆薈,教導社區婦女動手製作沐浴液、烏髮液和潔面液等系列產品。

社區協會理事長林來環、總幹事潘清修表示,地方目前設有農村再生德和社區獎學金,頒發給居住在社區、就讀在地學校的國中小學童,今年共有34名國中小學童受惠,每人獲600元獎學金;德和村長潘豐全也說,該獎學金是社區自發性發起,目的為獎勵留在社區居住、就讀的學童,成績並非獎學金頒發的標準。

在系列產品推出並銷售後,社區盼將獎學金的發放對象,擴及到高中職與大學院校的學子;並改善年輕人口外移,社區人口負成長的問題。

社區媽媽動手做。(記者羅欣貞攝)

社區媽媽動手做。(記者羅欣貞攝)

長治鄉德和社區幾乎家戶都種的左手香。(記者羅欣貞攝)

長治鄉德和社區幾乎家戶都種的左手香。(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