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32年 中市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發獎學金

延續32年市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發獎學金已有約32年之久。(記者張瑞楨翻攝)

延續32年市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發獎學金已有約32年之久。(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9/23 12: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台中市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廟,今天(23日)發放102位學生獎學金,此一獎學金已延續約32年之久,讓學生興奮不已,家長也帶著孩子拜謝土地公,歡喜得到土地公加持,受邀頒獎的市議員邱素貞期許學子更加努力用功,來年有更好表現。

國光里長陳仁榮表示,為鼓勵讀書向學風氣,設籍在國光里6個月以上學生,操行成績80分以上,智育成績,國小90分、國中80分、高中78分以上都可申請獎學金。國小500元共51人,國中800元有24位,高中1200元7位獲獎,此外,南區城隍廟也提供高職20個學生,每人1200元獎學金。

福正宮管委會主委賴坤柱指出,南區國光里瑞豐街福正宮發放獎學金歷史悠久,已持續約32年,福正宮雖然規模不大,但土地公神威廣澤,敦親睦鄰,庇佑在地子弟,香火鼎盛,獲獎學生和家長們都興奮不已,都來拜謝土地公,歡喜得到土地公的加持,獲得好成績。

就讀國小5年級的許同學說,剛開學,有許多學用品需添購,很高興可以領到獎學金,可以派上用場,也希望在土地公的加持下,讓他的學業突飛猛進,明年再來領獎學金;李姓民眾認為,土地公廟是民眾信仰中心,福正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令人敬佩。土地公發送獎學金,可以鼓勵學生,也能連續居民互動,別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