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大學又見徵0元教師 挨批要老師做功德

中興大學又見徵0元教師,挨批要老師做功德。(圖:讀者提供)

中興大學又見徵0元教師,挨批要老師做功德。(圖:讀者提供)

2018/09/27 14: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又見徵0元教師!中興大學獸醫系日前公告要徵兼任義務授課教師,徵3名「臨床獸醫學」不支薪、不佔缺講師,且申請者須有碩士學歷且曾擔任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2年以上,甚至還要附上著作、論文目錄、推薦函等,條件嚴格卻不支薪,引發議論;校方今緊急滅火強調,本是符合法規且為全國獸醫領域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但興大為避免再被誤解,即日起校內所有聘任不佔缺兼任教師一律依教育部規定給鐘點費,不再有不支薪此類聘任方式。

中興大學3年前曾傳徵兼任專業技術人員,也是不支鐘點費,一度引起徵0元教師之譏,引發軒然大波,不料25日興大獸醫系又公告徵「兼任義務授課教師」,載明徵「臨床獸醫學」兼任不支薪、不佔缺講師3名,且申請者條件嚴格,申請者須有碩士學歷且曾擔任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2年以上,甚至還要附上著作、論文目錄、推薦函等,再度引爆爭議。

不少學生網路留言指稱,學生明明有繳學費,不明白為何學校要徵免費教師,更有人擔心免費教師的教學品質。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質疑「免費教學從國立大學開始?」他指出,真正有熱誠的兼任教授,確實不見得會在乎這麼一點薪水,「可是教授,知識無價,意思並不是沒有價值啊」。

更有網友留言指出,老師可以免費教學,學生是否可以免繳學費、學校是在徵「佛系教師」做功德嗎?

興大緊急澄清指出,興大獸醫學系日前公告之兼任教師職缺,著重臨床經驗分享與經驗傳承,符合法規且為全國獸醫領域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許多深具臨床實務與醫院經營的獸醫師先進,藉此機會分享心得,教學相長。

另一方面,藉由熱心教學而傳承經驗的業師,同時可具有大學教師榮譽頭銜,進而在專業領域外獲得實踐社會責任的尊重。

考量事件確實一再造成誤解,為給予業師蒞校專業傳承之尊重,興大指出,日後興大兼任教師之聘任,將依照教育部「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支給鐘點費。興大獸醫系也已修正公告徵「兼任授課教師」,保留不佔缺文字,已沒有不支薪字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