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大智陸橋車流多噪音大 地方爭設隔音牆

地方爭取大智陸橋裝設隔音牆。(記者陳文嬋攝)

地方爭取大智陸橋裝設隔音牆。(記者陳文嬋攝)

2018/09/21 00: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10月14日通車,唯一沒拆的大智陸橋是鳳山通往屏東的交通要道,車流量多產生噪音大,也曾發生騎車墜橋意外,地方爭取設置隔音牆,加上防護網老舊破損,橋下台鐵高壓電線密布,萬一有人掉落會被電死,地方促中央改善,維護人車通行安全。

公路總局高雄工務段表示,中央重視地方民意,已進行大智陸橋伸縮縫改善工程,有助於降低噪音污染,並將改善防護網,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另於下個月底前完成周邊噪音監測,以評估是否裝設隔音牆,作為未來裝設高度、長度的依據,大約半年就能完工。

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10月14日通車,鳳山大智陸橋長650公尺,將是通車後唯一沒拆的陸橋,橋下台鐵高壓電線密布,加上防護網老舊破損,地方擔心火車通行險象環生,萬一有人掉落會被電死。

尤其大智陸橋是鳳山通往屏東的交通要道,每日車流量達3000部自小客車,去年發生36件車禍、造成26人受傷,今年1至8月共發生31件車禍、造成18人受傷,過去曾發生死亡車禍,除了騎士自撞護欄死亡外,還有騎士撞飛墜橋喪命。

北門里長謝秀霞與武松里長候選人戴惠敏一起爭取裝設隔音牆,謝秀霞表示,大智陸橋過去曾發生死亡車禍,地方擔心天外飛來人車,危及住戶生命安全,且大智陸橋車流量多,經常飽受噪音污染,要求中央設置隔音牆。

議員陳慧文指出,大智陸橋下高壓電線密布,就怕有人墜橋觸電,更影響火車通行,要求中央改善防護網,避免發生觸電意外,並增設隔音牆,不但降低噪音污染,更維護人車通行安全。

公路總局高雄工務段進行橋樑伸縮縫工程,有助於改善大智陸橋噪音。(記者陳文嬋攝)

公路總局高雄工務段進行橋樑伸縮縫工程,有助於改善大智陸橋噪音。(記者陳文嬋攝)

大智陸橋防護網老舊破損,橋下火車通行險象環生。(記者陳文嬋攝)

大智陸橋防護網老舊破損,橋下火車通行險象環生。(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