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必看!中秋節彰化各鄉鎮垃圾清運情況

彰化縣中秋節當天,有許多鄉鎮正常清運垃圾。(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中秋節當天,有許多鄉鎮正常清運垃圾。(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8/09/20 1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秋節當然就是要烤肉,烤肉後當然就有成堆的垃圾,那到底收不收垃圾呢?

中秋節是國定假日,原本大多數鄉鎮市是停收垃圾,但許多鄉鎮公所考量到中秋節垃圾多,加上中秋節前的星期六或是星期日有的也沒收運垃圾,因此,有20個鄉鎮市在中秋節當天都有安排固定路線或是定點來收運垃圾,方便民眾倒垃圾。

根據彰化縣環保局調查全縣26個鄉鎮市中秋節垃圾收運情況,除了花壇、埔心、田尾、溪州、竹塘、二林等6個鄉鎮停收垃圾以外,其餘都有安排清潔隊員出勤;其中,彰化市與和美則是採取定點收運垃圾;其餘18個鄉鎮市則是正常清運垃圾。

彰化市在中秋節當天,原有路線停止清運垃圾,6大定點垃圾則是照常服務,分別為中正路2段(彰安國中前)、南平街(延平公園入口旁)、中興路(南郭國小網球場對面)、一德南路、公園路(城鄉發展局)、三民路(兒童運動公園),定點收運時間為上午6點30分到8點30分。

和美鎮清潔隊表示,今年中秋節有安排市場路線、A路線、B路線清運垃圾,並特別日間定點收垃圾,也就是愛華路與仁美路口的廣停三停車場,和美圖書館後方,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希望民眾能多加運用。

中秋節當天正常收運垃圾的鄉鎮市有:芬園、秀水、鹿港、福興、線西、伸港、員林、社頭、永靖、溪湖、大村、埔鹽、田中、北斗、埤頭、大城、芳苑、二水。

彰化縣各鄉鎮中秋節收運垃圾一覽表。(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各鄉鎮中秋節收運垃圾一覽表。(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和美中秋節收運垃圾情況。(和美鎮公所提供)

彰化和美中秋節收運垃圾情況。(和美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