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朱立倫籲中央檢討幼托準公共化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幼兒園今天揭牌,共招收106位2至5歲幼兒,這也是全市第11家非營利幼兒園。(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幼兒園今天揭牌,共招收106位2至5歲幼兒,這也是全市第11家非營利幼兒園。(記者賴筱桐攝)

2018/09/17 12: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幼兒園今天揭牌,共招收106位2至5歲幼兒,這也是全市第11家非營利幼兒園。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後表示,中央以補助方式推動準公共化幼托政策,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新北市的經驗可以提供行政院參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推動公托、公幼全力以赴,一都抵五都,近年公立幼兒園增加431班,增加收托1萬1687個名額,另公共托育中心收托9000多名0至2歲嬰幼兒,總計增加2萬1000多位幼兒進入公共化幼托體系,這才是真正的幼托公共化。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運用學校各閒置空間,這幾年經驗相對成功,光用「速食面」金錢補助的方式,引起很多反彈,私幼也有很多意見,提供給行政院參考,將來推動準公共化或公共化,一定要齊頭並進,盡量讓學校的閒置空間變成非營利幼兒園或公立幼兒園。

朱立倫強調,推動準公共化幼托政策一定要雙管齊下,用補助方式不能解決問題,尤其六都與已經實施的15縣市差距非常大,而且雙北情況又與中南部差距非常大,這些都是中央在訂定政策時要檢討的。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大觀非營利幼兒園為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國際嬰幼兒發展學會辦理,今年8月開始營運,共收托106位2至5歲幼兒,包括2歲專班16人,3至5歲混齡班共3班、90人,學費由政府負擔3成、家長負擔7成,平均每月收費6000元至8000元。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孩子共同製作太陽手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孩子共同製作太陽手環。(記者賴筱桐攝)

大觀非營利幼兒園運用大觀國中閒置空間開班。(記者賴筱桐攝)

大觀非營利幼兒園運用大觀國中閒置空間開班。(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