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開工 賴清德讚:桃園百年建設

賴清德出席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開工典禮。(記者許倬勛攝)

賴清德出席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開工典禮。(記者許倬勛攝)

2018/09/15 14: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機場捷運延伸線A23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今天上午舉行開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受邀出席,賴清德致詞時表示,A23站預計2026年通車,鐵路地下化後,將促使南北桃園緊密連結,是桃園的百年建設。

賴清德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交通便利與市政發展對台灣至關重要,行政院會大力支持桃園市的發展,中央與地方將共同投入約2345億元,協助桃園市完成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延伸線及捷運綠線等相關交通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交通部鐵道局規劃機捷延伸至台鐵中壢站,從機捷A21環北站起,沿線經A22老街溪站、A23中壢車站,採地下型式、全長2.06公里,A23站未來將與台鐵中壢站共構。

鄭文燦說,桃園鐵道建設共花2345億,佔中央前膽預算第二名,可見中央對桃園的重視,他也將和市府團隊一起努力,在議會大力的支持下,讓工程優質提前完工,為桃園市民提供更好的鐵道運輸服務。

交通部部長吳宏謀表示,機捷延伸線土建、軌道施工標於2013年底開工,A21已通車,A22站主體結構大致完工,僅剩土建細節,包括站內隔間、電梯、手扶梯;而A21環北站連接A22站約1公里,軌道建置工程已於6月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至於機電工程仍卡在招標階段,將重新檢討期程。A22站將在2022年7月完工通車,A23中壢站則在2028年7月完工。

賴清德出席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開工典禮。(記者許倬勛攝)

賴清德出席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開工典禮。(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