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蛤蜊湯驚豔國際 台裔廚神王凱傑回台「出任務」

王凱傑來台推廣台菜。(記者楊心慧攝)

王凱傑來台推廣台菜。(記者楊心慧攝)

2018/09/13 22: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去年在美國知名廚藝選秀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8》以一碗「蛤蜊湯」征服評審,甚至讓毒嘴「地獄廚神」高登飆粗口讚嘆,台北市政府邀請王凱傑與其父母返台推廣台菜,拍攝特輯《傑出任務─台菜.台北》,王凱傑說,他長年待在美國,但在美國吃到的台菜都不夠道地,還是在台灣吃的比較好吃!

王凱傑從小在美國長大,本來擔任高中音樂老師與學校樂團指揮,但因參加《廚神當道美國版8》爆紅,後來決定辭掉教職,這次回台特別推廣台菜,台北市產業發產局長林崇傑說,今年以「台菜.台北」為主題推廣台北美食,很榮幸邀請到王凱傑,盼王凱傑擷取台北特色飲食的精隨,融合台菜和西式料理烹調手法,翻轉台菜的傳統面貌。

王凱傑今天在記者會現場以楊桃簡單做出融合中西式的甜點「芝麻楊桃蛋白霜塔」,看起來十分美味,王凱傑介紹這道甜點,也說在美國吃不到好吃的楊桃,都是又小又綠,但台灣的楊桃又大又好吃,才會想用楊桃製作料理。

王凱傑說,從小喜歡煮東西是受到媽媽、奶奶與外婆的影響,她們做的台灣料理非常好吃,這次回台也特別吃了很多台灣美食。王凱傑透露,喜歡台灣的仙草、愛玉、粉圓,尤其是挫冰,很喜歡這種QQ軟軟的口感!

記者會快到尾聲時,王凱傑說:「我還想說,你們住在台灣,或許吃到台菜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在美國這些台菜都很少見,所以,這次能在台灣認識更多在地台菜,真的覺得很高興。」

《傑出任務─台菜.台北》下月21日晚上8點於Star World頻道、衛視中文台、星衛娛樂台影音串流平台FOX+播出。

相關新聞:
「台灣之光」回來了!台裔廚神王凱傑登台《出任務》

王凱傑(右)拿著自己做的甜點「芝麻楊桃蛋白霜塔」。(記者楊心慧攝)

王凱傑(右)拿著自己做的甜點「芝麻楊桃蛋白霜塔」。(記者楊心慧攝)

「芝麻楊桃蛋白霜塔」看起來十分美味。(記者楊心慧攝)

「芝麻楊桃蛋白霜塔」看起來十分美味。(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