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山竹暴風圈持續擴大 最快週五清晨發布海警

強颱山竹暴風圈持續擴大,氣象局最快週五清晨發布海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暴風圈持續擴大,氣象局最快週五清晨發布海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12 10: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強颱山竹腳步逐漸靠近,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清晨山竹颱風持續增強增胖,近中心最大風速已達55公尺,七級暴風圈半徑也擴大到280公里,未來仍有持續增強可能性,最快週五清晨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將通過巴士海峽、掠過呂宋島北端,恆春半島、東半部要留意明顯風雨,台南以北地區週六白天受沉降影響,將有焚風發生。

根據氣象局今天上午8點的資料顯示,山竹颱風正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預計未來路徑將通過巴士海峽,暴風圈可能略過呂宋島北端,但若未來暴風圈持續擴大或路徑北偏,暴風圈仍有機會碰到台灣東南部陸地。

預報員程川芳說,週五晚間恆春半島、東半部就會開始感受到風雨來襲,週六一整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除恆春半島、東半部會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將雨區擴大到高屏山區,北台灣和基隆也要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提醒,台南以北地區週六白天未於颱風外圍沉降區,有機會發生焚風,高溫上看36度,中午過後才會開始出現降雨。

山竹颱風預估週日會進入東沙島往中國方向移動,但水氣仍會影響花東和南台灣,台東、恆春半島的雨是要等到週日深夜或週一清晨才會趨緩,其他地方週日白天雨勢就會緩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