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不來了!300億資料中心落腳新加坡 彰化縣府回應了‧‧‧

彰化高鐵特定區位於田中,如今確定臉書不來了。(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高鐵特定區位於田中,如今確定臉書不來了。(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9/07 12: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落空了?臉書確定將投資約318億元在新加坡興建亞洲首座數據中心,原本被列入考慮的彰化縣也等於宣布出局,但彰化縣政府強調,過去Google在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後,又在台灣彰化設立第二個,如果臉書要設立第二座數據中心,彰化也將是首選!

針對臉書不來彰化,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信心滿滿表示,「不怕比較!」因為,新加坡國家的土地很小,將來臉書一定會擴廠,只要臉書要擴廠,彰化又全力發展綠能供電,臉書要擴廠的選擇,就是台灣彰化!

魏明谷強調,Google已經在彰化進行擴廠,因為需要百分之百的綠電,也清楚知道彰化縣有這個能力,所以彰化縣不怕比較,也相信臉書未來要選擇綠電,就要選擇彰化。

兩年多前,曾傳出臉書有意在彰化田中高鐵特定區投資數據中心,由於特定區使用地下水,彰化縣政府為了克服用水問題,還與自來水公司提出改善計畫,希望能以更好的條件來吸引國際大廠進駐。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台灣不論水、電或是土地價格,都比新加坡更具有競爭力,但臉書投資評估除了水、電、土地以外,應該還有考量整個金融亞洲市場布局等等。

雖然臉書這次選了新加坡,沒有選擇落腳台灣彰化,但從過去Google的例子來看,也是先在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後,又在台灣彰化設立第二個,也是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所以,臉書也可能循此發展模式,先在新加坡設立第一個,如果還有打算要設立第二個,那彰化就會是第一選擇,也相信未來仍有機會爭取各國際大廠來台投資設立。

不過,臉書不來彰化,民眾看法不一,有人認為「不來太好了!」,因為數據中心只是用台灣的水、電與土地,對於就業機會幫助太小,「還好,沒來!」;但也有人認為,「臉書」知名度高,如果「臉書」來彰化高鐵特定區,當然有助於後續招商作業,這下子臉書不來了,期待能夠有更具規模的大廠進駐,對於就業能夠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