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案》教育部挨告未提答辯 黃帝穎:形同放水

律師黃帝穎(圖)表示,教育部放棄答辯,形同在管中閔案放水。(資料照)

律師黃帝穎(圖)表示,教育部放棄答辯,形同在管中閔案放水。(資料照)

2018/09/06 20: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爆發未利益迴避等重大爭議,教育部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台大拒絕重選並提出訴願告教育部,今天行政院記者會,媒體詢問教育部未提出答辯書。律師黃帝穎對此表示,教育部放棄答辯,形同在管中閔案放水,這不只是官員的行政怠惰,更放棄了依法行政的基本價值。

黃帝穎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是行政法學者出身,卻連最基本的維護教育部「依法行政」的訴願答辯都沒能力完成,已嚴重傷害政府的法治形象。

一名資深律師也表示,行政機關被告,一定會提出答辯書,盡力說明所作的行政作為合法,捍衛機關的尊嚴和立場,教育部完全未提答辯書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就司法界來看,的確像在「放水」,要讓台大勝訴、讓管中閔上任校長。外界會對此案的質疑是,同樣是民進黨執政下的教育部,卻因為換了教育部長,對台大校長爭議案的態度和立場,就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行政作為不一貫,如果現任教育部長認定之前教育部要求重選是錯的,所以不提答辯書,前教育部長就應該被課責,但如果教育部要求重選是沒有錯,就不能和稀泥放水。

教育部葉俊榮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後表示,他在上任時就提出,要「找第三條路」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僵局,無論教育部對訴願案有沒有提出答辯書,訴願都能進行,教育部會從制度面解決問題,但不會影響其他司法和救濟程序的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