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山興建2配水池 停水後復水不再慢吞吞

水公司舉行監理所配水池啟用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水公司舉行監理所配水池啟用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06 13: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只要遇到停水後恢復供水,平地住戶已恢復,但高地住戶就要比平地晚2、3天,水公司在大肚山興建2個配水池,即日起大肚山居民一旦停水後恢復供水,將跟平地同步,大肚山的西屯、南屯、大肚、龍井地區受惠的民眾達4萬多戶。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在大肚遊園路舉行監理所配水池啟用,市長林佳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顏寬恒、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總經理胡南澤、市議員吳瓊華、劉淑蘭及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一同揭牌。

解決大肚山住戶恢復供水要比平地晚2、3天,台灣自來水公司編列7億多元的預算,在大肚山遊園路的監理所及東海國際街坪頂興建2個容量各可達1萬2千噸的配水池,監理所的部份已於7月完工,坪頂配水池則於年底完工,每一個配水池可供應1萬2千多戶,2個配水池每天最高的調配量可達4萬噸,可穩定供應大肚山居民用水,未來一旦停水恢復供水時間,跟平地同步,屆時將有4萬多戶受惠。

郭俊銘表示,監理所配水池容量有1萬2千噸,搭配專案計畫內新埋設的送水管線,及7處加壓站的擴建改善工程,平時就可供應大肚山居民,而且在停水前預先蓄滿水量,停水期間再放流供居民使用。

郭俊銘表示,今年5月初的停水事件,因為有監理所配水池提前配合啟用,使大肚及龍井區居民等待復水的時間由6小時縮短為1小時,部分居民甚至感受不到停水的狀況。

市長林佳龍表示,要根本解決高地用水比平地晚問題得有大氣魄,台水公司啟動「大肚、龍井高地區一帶供水計畫」,除了監理所配水池以外,位於東海國際街西北側的坪頂配水池也正在施工中,預計在今年底即可加入供水,屆時將可提供近4萬戶居民用水需求,確保中科、中工、精科園區用水問題,感謝水公司健全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供水穩定性的用心及努力。

立法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顏寬恒都表示,大肚山高地居民供水比平地晚幾天的問題終於解決。

相關影音

水公司為解決高地用水的監理所配水池已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水公司為解決高地用水的監理所配水池已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