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貫道被控亂拉學生入教? 警方:不能違反意願

近日一貫道被人投訴有強拉小孩聽佛法及入教,信徒澄清,有徵求當事人的同意。(圖擷取自Google地圖街景)

近日一貫道被人投訴有強拉小孩聽佛法及入教,信徒澄清,有徵求當事人的同意。(圖擷取自Google地圖街景)

2018/09/03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日有家長抱怨,稱有一貫道信徒強拉小孩聽佛法及入教,引起該名家長不滿並質疑一貫道「有很缺教徒嗎?」對此,被指控的教徒則澄清,有詢問當事人意願,可能家長有誤解。但警方表示,若確認有發生違反孩童意願的行為,恐涉嫌強制罪,最高可罰3年有期徒刑。

據《三立新聞》報導,昨日下午台中市太平區有目擊者指出,信徒會隨處拉人去聽佛法、上課,對象不只有大人,國、高中生或外勞也有被攔下來。但此舉引起家長不滿,有名家長氣得PO網抱怨,稱他小孩在去打球的路上被拉去「拜拜」,雖然有送麵線跟便當,但直到原PO看到入教小卡,氣得質疑一貫道有「那麼缺教徒嗎」?

對此,被指控的大里區一貫道分支的教徒表示,昨日是在舉辦發放物資的活動,與會者有120多人,裡面只有6個10幾歲的國、高中生。該名教徒也澄清,昨日到場的少年們都有徵求同意,可能是控訴的家長有誤解。

目前警方沒有接獲報案,但如果教徒亂拉人的行為屬實,違反他人意願的話,恐會涉及強制罪。依據刑法第304條,「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家長投訴全文及一貫道的入教小卡。(圖擷取自三立新聞頻道)

家長投訴全文及一貫道的入教小卡。(圖擷取自三立新聞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