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防疫太輕忽!高市公告禁入2校 民眾竟爬牆

不顧暫停開放的公告,今下午正興國中校園又聚集大批打籃球民眾。(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顧暫停開放的公告,今下午正興國中校園又聚集大批打籃球民眾。(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09/02 21:4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登革熱疫情升溫,市府張貼公告暫停開放民眾進入正興、民族兩國中小活動,今上午剛勸離一批運動民眾,今下午正興校園又聚集大批打籃球民眾,甚至有人攀爬圍牆入校,讓防疫人員看了搖頭,直呼:「民眾對登革熱防疫工作太輕忽了!」

衛生局表示,登革熱防疫工作應全民共同努力,僅依賴防疫人力是絕對不夠的。已公告正興國中、民族國小暫時開放入校,部分民眾仍不顧公告攀爬入校活動,尤其傍晚5、6點時分,戶外蚊蟲聚集,民眾入校打籃球,甚至打赤膊運動,很容易遭蚊蟲叮咬,讓自己處於危險環境,除了繼續加強勸說外,也希望民眾能配合。

高市上個月29日出現全市第2、3起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是三民區寶龍里70多歲女性、三民區安發里60多歲男性,衛生局擴大採血檢驗,結果某校教職員快篩呈陽性反應,進一步PCR檢驗陰性,IgM陰性、IgG未確認,因此需2次採血才能確認。

衛生局表示,兩確診病例居住地僅離500公尺,有極高地緣關係,鄰近民族國小、正興國中兩校,為確保校園學生安全,開學前已加強校園環境消毒、孳生源檢查及噴藥。

由於兩校暫停開放社區民眾進入活動,防止疫情入校,卻傳出有教職員確診登革熱,才封鎖校園,另有家長擔心明天師生能否正常上課?

衛生局今澄清,疑似病例並未確診,管制民眾進入校園,是擔心社區疫情擴散到校園,而校園經多日環境消毒、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校園病媒蚊指數已控制在相當低的風險,師生上課不受影響。

高市教育局表示,該名教職員暑假到校協助災後復原,出現身體不適就醫,經醫院PCR檢驗陰性,但仍要求暫停公務休息。因該校附近社區發生登革熱疫情,為避免社區疫情影響學校,依傳染病防治法管制民眾入內活動,以免疫情擴散。

為防止疫情入校,市府公告嚴禁民眾進入正興、民族2國中小活動,今下午正興校園又聚集大批打籃球民眾,甚至有人攀爬圍牆入校。(記者方志賢翻攝)

為防止疫情入校,市府公告嚴禁民眾進入正興、民族2國中小活動,今下午正興校園又聚集大批打籃球民眾,甚至有人攀爬圍牆入校。(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