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假牙」新北吵翻天 中巿滿意度逾九成

台中市推動老人假牙裝置補助計畫,3年多來已有4萬多人受惠。(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推動老人假牙裝置補助計畫,3年多來已有4萬多人受惠。(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9/02 20: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新北市長參選人為老人假牙補助政策爭吵不休,台中市政府今天說,市長林佳龍上任後,2015年即推出65歲以上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3年多來已補助4萬多人裝置活動式假牙,讓長輩能更健康、方便享用美食,市民滿意度高達9成。

市府說,台中早在3年多前就開始實施老人假牙補助政策,邀請牙醫院所就近在社區提供65歲以上長輩口腔檢查及假牙裝置評估服務,更由2大牙醫師公會指派專業牙醫師審查診治計畫,有效地為每一位長輩的假牙裝置服務把關。

市府不僅嚴格把關假牙材質,為了讓長輩能安心裝戴假牙,在裝置完成後,也配合牙醫院所提供半年的免費保固服務(掛號費除外),並由各區衛生所人員訪問長輩,瞭解假牙裝置後適應情形。

根據受訪結果顯示,中市長輩對假牙裝置補助計畫的滿意度達9成以上,還有8成7的受訪長輩認為,這項政策對生活有極大的幫助。

受補助的高伯伯說,滿口蛀牙長期受牙痛之苦,吃東西非常不方便,透過專業牙醫師的居家協助裝上前排假牙,同時治療了其他齲齒,他開心地說「這下可以風光參加同學會了」。

市府表示,高齡社會來臨,台中市響應中央長照2.0,積極推動托老一條龍、721政策,結合「健康促進、預防老化、長期照顧」概念建構體系網絡,希望讓7成長輩健康樂活、預防成為被照顧者;另外,2成健康長輩提升復原力、強化生活自理能力,1成失能長輩也能獲得完善照顧。

市府強調,將持續推動各項優質政策,期待讓每一位住在台中市的長輩感受到市府團隊重視老人健康、福利的用心與關心,建構「活力」、「健康」、「快樂」的宜居台中城。

台中市長林佳龍照顧銀髮族健康,2015年推出老人假牙裝置補助計畫。(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照顧銀髮族健康,2015年推出老人假牙裝置補助計畫。(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