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私栽樹木 鄰近住戶怨落葉掃不完

建商綠美化工程栽種樹木,樹葉四處飄散造成鄰近社區困擾。(圖由黃敬平提供)

建商綠美化工程栽種樹木,樹葉四處飄散造成鄰近社區困擾。(圖由黃敬平提供)

2018/08/30 16:5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平鎮區坤慶路鄰近山仔頂家樂福的一處社區,因緊鄰的新建案栽種樹木等植栽,造成屋後有掃不完的落葉,居民怨聲載道,但多次向建商抗議都無疾而終,只好轉向民代求助,市議員黃敬平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市府建管處表示,當初送審建案並未規劃樹種,都市計畫細項律定明確,建商顯然已違規,現已要求移植他處改善。

居民表示,3年來興建期間與工地都相安無事,但半年前工地種樹後,天天有掃不完的落葉,有時還會飄入家中,曾向工地及營造廠商反映,對方卻以「按圖索驥」無不妥為由拒溝通,求助無門下只好向民代求助。

黃敬平表示,建商看中家樂福附近地理位置便利,人口密集、緊鄰學區,便在此地興建房舍,未料,工程趨近於完工之際,建商著手進入綠化面積介面工程,卻與建築基地旁相鄰的民眾發生爭議,黃敬平說,建築物如果要起造,都會委由專業建築師設計規劃符合法令、結構安全的房屋,也會將綠化面積及規格詳列並向建管處申請建築執照,以這次的事件而言,因為是在都市計劃內的新建案,所以每個細項都律定的很明確,也要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包含樹種、植栽位置、高度、都不能擅自更改,所以並不是與工地講好就可以的,而需經過一道道行政程序變更原本的設計,此外也必須符合變更的法規範。

黃敬平邀集建管處及陳情民眾、建商一起召開協調會,建管處表示,如果要變更綠化圖說,必須要經都市設計審議同意變更,但得視個案情況,併同使用執照辦理變更報備程序,要求建商將樹木移往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