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學測數學將分AB卷 讓學生依能力選考

未來學測數學將分AB卷,讓學生依能力選考。(資料照)

未來學測數學將分AB卷,讓學生依能力選考。(資料照)

2018/08/28 13: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2年國教連動大考,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通過新變革,111學年起的學測,數學科將從現行單科改為「數學A」、「數學B」,A比B難,讓學生不同適性發展需求自由選考,大學科系在招生時亦可做適當選擇。

招聯會表示,108新課綱上路後,12年國教的高中數學課綱將有新變化,改成必修8學分,但分A、B兩類,由學生擇一修習,如低數學需求的可選B類,高數學需求者則選A類,而為了因應適性必修選擇,大考中心也跟著改變,將111學年起的學科能力測驗中,數學科也分A、B兩卷來施測,今向招聯會提案。

招聯會說,依照提案,「數學A」考科與「數學B」考科分節施測,考生可自由選考,未來大學校系招生也可使用,依其招生規定,選擇參採考生的A、B成績。

而招聯會說,將來數學分科後,考題不同,考試時間也不同,同時也使將來學測的考科從6科增為7科,考試時間是否從現行2天延長至3天,由大考中心評估。

但招聯會強調,考生面對學測,應適性選考,因為未來不管是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或考試入學等招生管道,在使用學測成績上,最多只能使用4科,提醒考生先關注未來志願科系所需的科目,再適性選擇考科,不見得要全部選考。

招聯會另說,108學年度也將擴大舉辦APCS招生分組名額,APCS是「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是資訊領域科系認可的程式設計能力考試,今年獨立出新招生系統篩選,提供50名額,並招到46人,為了鼓勵適性揚才、擺脫傳統考科測驗,招聯會在108學年將推出76名額供全國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