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宣布停班課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致歉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清晨至積淹水區勘查後趕回主持災情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清晨至積淹水區勘查後趕回主持災情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2018/08/28 10: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清晨6點12分宣布停班停課引起討論。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主要是第二波強降雨發生在清晨5點多,市區多處道路已出現嚴重積水,鑑於上班時間將至,且降雨情況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才在極短時間內決定停班停課,但仍造成部分市民準備時間過於倉促,他對此表示無限歉意。

許立明說明,今天降雨情況遠遠超過預期,第一波高峰約在凌晨1點,觀測站甚至有10分鐘超過20毫米的雨量,實在非常驚人,通報積淹水約40件,後來雨勢減緩後,第一波積淹水約在2點半至3點基本上處理完畢。

第二波約5點30分到高峰,時雨量動輒接近80甚至100毫米,當然當下對於市區積淹水情況立刻管制,確保安全,其次立刻調派移動式抽水機處置,同時考量已近上班時間,如果讓市民上班上課,安全上會有嚴重疑慮,所以趕在6點宣布停班停課。

許立明指出,這個宣布對很多市民朋友的準備工作過於匆促,他要對市民朋友致以無限歉意,因為這雨來得又快又急,不到十幾分鐘做出決策。

行事嚴謹的許立明難得穿上夾腳拖主持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行事嚴謹的許立明難得穿上夾腳拖主持會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