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建地蓋屋要繳山坡地回饋金 東縣議會批「惡法擾民」

議員許進榮(左起)、副議長陳宏宗、議長饒慶鈴、議員林東滿要求考量地方需求,修改不當法令規定。(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許進榮(左起)、副議長陳宏宗、議長饒慶鈴、議員林東滿要求考量地方需求,修改不當法令規定。(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24 11:4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農委會去年底修正「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規定「申請建照的山坡地建築行為「都要繳回餽金,台東縣16鄉鎮市中,就有包括東海岸等10鄉鎮全部都屬山坡地,蓋個房子就會收到縣府繳款通知,民眾氣得罵「土匪政府」搶錢,議長饒慶鈴今天痛批「惡法擾民」,要求中央「不當法令快修正」。

根據「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第3條第13款要求「申請建照的山坡地建築行為」要繳回饋金,議員林東滿、許進榮及翁麗吟近日都接獲民眾陳情,指在自家土地是建地、地也很平、卻只因為被列為山坡地,申請建照蓋房子,卻要繳山坡地回饋金,金額從數萬到十幾萬元,根本是「土匪政府」。

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及許進榮、林東滿今天痛批「惡法擾民」,並向中央抗議,饒慶鈴指出,這個辦法很不合理,台東縣這幾年因為海岸管理法、國土法已造成民眾很大困擾,現在又有山坡地回饋金的行政命令,一個窮縣到底要被中央扒幾層皮?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因為第3條第13款規定有疑慮,已暫緩民眾繳費,並提請中央解釋。

台東縣議會發出怒吼,要求中央快修正不當法令。(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會發出怒吼,要求中央快修正不當法令。(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