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激投資 政院鬆綁山坡地擴建廠房減徵回饋金

行政院今天召開加速投資專案會議,會後公布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的減徵規定。圖中為行政院副發言人張秀禎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今天召開加速投資專案會議,會後公布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的減徵規定。圖中為行政院副發言人張秀禎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欣芳攝)

2018/01/09 15: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的廠商要擴建或更新山坡地的廠房時,必須繳交高額回饋金,影響投資意願,行政院今天公布國發會彙整農委會提報「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修正草案」,明訂山坡地開發利用許可範圍的面積認定,區分建築基地及建築以外的面積,並給予不同乘積比率計算應繳交的回饋金,水土保持計畫脫鉤處理。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今天中午表示,早期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的廠商要擴建或更新位於山坡地的廠房時,必須依「水土保持法」的土地面積計算回饋金,不是以實際開發利用的面積來計算,導致許多廠商擴建廠房時要繳交非常高額而且不合理的回饋金,阻礙了繼續在台灣投資的意願。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高仙桂說,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會中表示,中科有個AI廠商,因為這樣的事情,一度打退堂鼓,不願在台灣繼續投資,「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的修訂,可以明定面積的認定,以及乘積比率,可解決現存的一些問題。

國發會估計,上述回饋金的減徵,廠商將可省下數百萬到1000萬元。

根據農委會規畫,未來將由中央明定各類山坡地開發利用行為的回饋金收取標準,避免各地方執行標準不一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