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嬰同床睡 小心提高嬰兒猝死率

專家建議母親和孩子同房即可,避免同床。(法新社)

專家建議母親和孩子同房即可,避免同床。(法新社)

2018/08/21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研究指出,逾40%的媽媽在嬰兒滿三個月後,仍不願和孩子分床睡,但專家建議母親和孩子同房即可,若是選擇和嬰兒睡同床,恐怕讓嬰兒猝死機率提高。

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國立陽明大學社區健康照護研究所教授簡莉盈的研究團隊進行一項高齡產婦與非高齡產婦的睡眠情形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四成以上的高齡及非高齡產婦都會和孩子同床,簡莉盈表示,為了避免嬰兒猝死症候群,美國與台灣的兒科醫學會都建議嬰兒不要與母親同床睡。不過,為了避免危險及隨時監測嬰兒的狀況,會建議同房但是不要同床。

林口長庚兒童重症加護科主任夏紹軒提到,建議母嬰分開睡,如果真的要同床,至少要等寶寶出生5個月後會比較安全,4個月大以前的嬰兒頭和脖子力氣不夠,也還不會翻身,一旦被壓到無法自救。他也說,同房不同床可以避免大人在睡眠時不小心壓到寶寶,可以避免因為成人棉被太過厚重,不慎覆蓋到嬰兒造成的窒息。

另外,夏紹軒建議不要讓寶寶趴睡,不要蓋太厚重的被子,有時候猝死是因為吸入嘔吐物窒息,晚上喝完奶讓寶寶排氣後再睡,會比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