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拍到!黑熊進入向陽山屋覓食身影曝光(影音)

台灣黑熊進入山屋覓食,身影完全被拍下。(圖擷自天馬登山隊臉書)

台灣黑熊進入山屋覓食,身影完全被拍下。(圖擷自天馬登山隊臉書)

2018/08/20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橫向陽山屋8月初時曾經連續兩夜發現台灣黑熊現身屋外,如今「天馬登山隊」廚工「饅頭」拍攝到黑熊進屋覓食的身影,這是黑熊首次被拍到有此行為,對此,登山隊呼籲山友,務必要將食物封存,避免台灣黑熊聞到氣味而屢次靠近山屋。

天馬登山隊透露,昨天(19日)晚間大家吃完飯後,廚工「饅頭」和清潔員「偉忠」負責清洗餐具並把油鹽收進防熊箱,孰料晚上10時許其他山友都睡著時,突然有黑熊闖入山屋!廚工與清潔員試圖發聲將牠趕走,沒想到熊熊完全不怕人、根本不想走。

登山隊指出,雖然廚工饅頭相當害怕又腿軟,但仍然用手機拍下了這難得一見的場景,幸好後來黑熊可能是覺得沒有食物好吃,就慢慢離開了山屋。

天馬登山隊強調,台灣黑熊嗅覺靈敏,在遠處就能聞到食物的氣味,為了避免黑熊遇見人類就連結到會有吃的,希望山友們做好封存食物與廚餘的措施,也不要隨意將其棄置在戶外或廚房內,最好都把食物殘渣全數帶下山,以免黑熊過度接近山屋。

登山隊也PO出林務局的建議,提醒山友在黑熊出沒頻繁的地區,儘量要結伴而行,並且用拍手、唱歌製造吵雜聲,隨身也可攜帶哨子、熊鈴、防熊噴劑防身。

相關新聞請見

黑熊10天4次入向陽、嘉明湖山屋 台東林管處封山1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