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管理次級蛋品 農委會:冷藏設施與來源紀錄很重要

近日黑心液蛋的議題延燒。圖為元山蛋品收購變質的次級蛋品,再製成液蛋。(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近日黑心液蛋的議題延燒。圖為元山蛋品收購變質的次級蛋品,再製成液蛋。(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2018/08/14 16:3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天下午農委會、衛福部、環保署召開跨部會會議,原定要討論中秋節食安把關的會議,但近日黑心液蛋的議題延燒,預期也將納入討論。昨天農委會內部已先行召開會議,將提出次級蛋品管理上的建言供衛福部參考訂定規範。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蛋商大約每兩天就會到蛋雞場收一次蛋,因此部分有裂痕但未流出蛋液的次級蛋品,在送出蛋雞場時都還是新鮮的,問題在於出場後到販售點的後端管理部分。另外他說,還有柑仔店販售的散蛋,消費者挑選過程中也會有裂蛋情況,蛋商也會進行回收。

黃金城表示,在這些之後做成液蛋的次級蛋品的管理上,應該注意或納入規範的部分,首先是冷藏設施,蛋商既然要回收,一定要有冷藏設施,不冷藏一定會長蟲,而目前農委會在推動洗選蛋,因為蛋經洗選後也一定要冷藏,這部分目標一致。其次,這些次級蛋品的來源一定要有紀錄,哪些是從柑仔店回收,哪些是來自蛋雞場,都要有足夠可以追蹤的紀錄。

農委會畜牧處下午會將此提案放入會議,看衛福部同不同意並訂相關行政規則。黃金城說,因為蛋出了蛋雞場後,就是由衛福部管理,而過去並未針對次級蛋品或液蛋有相關規範,農委會提出建議,認為這樣的管理方法才能補起破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