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睡午覺遭幼兒園老師黏膠帶 男童母揪心po文

台南一名媽媽指稱孩子遭幼教師貼膠帶黏嘴巴,提醒爸媽「不要忽略孩子細微的表達,尤其是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小孩」。示意圖,畫面中非事發幼兒園。(檔案照,記者何玉華攝)

台南一名媽媽指稱孩子遭幼教師貼膠帶黏嘴巴,提醒爸媽「不要忽略孩子細微的表達,尤其是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小孩」。示意圖,畫面中非事發幼兒園。(檔案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13 23:4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媽媽昨晚在PTT台南版PO文,以「我小孩上幼兒園居然被黏膠帶」為題,娓娓道來孩子在幼兒園遭幼教師貼膠帶黏嘴巴的經過,文中更指出,幼兒園該名助教根本不是幼教科系畢業,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原po最後也提醒爸媽,「不要忽略孩子細微的表達,尤其是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小孩」。台南市教育局得知後,表示將會派員進行稽查,了解經過。

該名媽媽在PO文中指出,5月份的某天下午,丈夫接到小孩後,發現兒子的雙手被膠帶黏住,當下她問孩子「老師是不是拿膠帶把你的手繞一圈」?孩子回答「有」,且嘴巴也被膠帶黏住,但問孩子為何老師要這樣做,兒子僅笑笑不回答。

媽媽當晚詢問幼兒園老師時,老師回應,因孩子動老師的東西,還想咬指甲,為阻止孩童的行為,才撕膠帶貼手上,並未捆起來、也沒有貼嘴巴,老師對此也很抱歉,不知道會這麼嚴重。她原想給年輕老師一個機會,但現在卻是萬分心痛。

媽媽提到,事後隔天決定不再就讀,由丈夫留職停薪自己帶,兩個月過去,孩子不再焦慮咬手指甲,也需要奶嘴來安撫情緒,一點一滴地進步,他們都看在眼裡。因此,她再度詢問孩子為何會被黏嘴巴,沒想到兒子回答「因為我不睡午覺不乖,所以老師黏我嘴巴!」這次她相信孩子,同時也心碎了。

園方表示,該名小班男童有咬指甲、拿老師東西等情況,助理老師才在放學時,撕一小塊膠帶黏在他的雙手,整個過程不到10秒,而午睡黏嘴巴只是口頭警告,並非真的這樣做。

園方也坦承,錯了就是錯了,令孩童有陰影對家長也深感抱歉,該名助教目前已離職。至於老師並非幼保科,園方供稱,導師有幼保背景,而助教當時仍在大學進修幼保課程,這部分的疏失會在檢討改進,會再與家長進一步聯繫致歉並說明完整經過。

台南一名媽媽深夜po文,娓娓道出孩子在幼兒園遭老師黏膠帶,讓她心碎的過程。(翻攝網路)(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一名媽媽深夜po文,娓娓道出孩子在幼兒園遭老師黏膠帶,讓她心碎的過程。(翻攝網路)(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