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畢」1週!台南國中小學畢典 明年起延至6/15後舉辦

台南市國中小學畢業典禮明年起固定在6月15日至21日舉行,大致比往年慣例「延畢」1週。(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國中小學畢業典禮明年起固定在6月15日至21日舉行,大致比往年慣例「延畢」1週。(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08 19: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國中小學畢業典禮,明年起將固定在6月15日至21日舉行,相較於往年慣例6月10日左右舉辦,學生得「延畢」1週。

台南市教育局說,全市各國中小學畢業典禮,往年慣例訂在6月份的第二週起舉辦,以1週時間舉行完畢;但今年畢業季前,有家長向議員反映,讓畢業生太早離開學校,造成家長很大困擾,擔心衍生安全疑慮問題,希望教育局對畢業典禮舉行期間有所調整,不要讓學生太早離開校園。

教育局說明,今年國中小畢業典禮為6月9日至15日(第二週至第三週),接獲議員與家長反映,同時經徵詢其他縣市後,才決定明年開始固定在6月15日至21日舉行,而且這項措施也獲得偏鄉學校及家長認同,延長孩子在校園時間,減少送安親才藝班的負擔。

不過,由於各校通常在放暑假前就已排妥課程行事曆,教育局今年7月底才突來公文修正畢業典禮與107學年度課程計劃,明年畢業典禮必須延至6月15日,跟之前畢典差了一個星期。

基層老師說,只好配合教育局政策,修改很多事項,包括畢業考、畢業宿營日期還有總體課程計劃也要調整。

家長認為,學生「延畢」不是壞事,畢竟在校園比較安全,減少孩子在外「趴趴走」風險。也有家長說,「延畢會不會等於暑假縮短?」可能影響家庭暑假活動規劃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