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少女錄取台大經濟 立志助傳統農業翻身

竹南高中李默箴(右)曾在外國求學、也曾在家自學,培養了社會人文關懷及國際視野,順利錄取台大經濟系,未來盼能為傳統農業貢獻所學。(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高中李默箴(右)曾在外國求學、也曾在家自學,培養了社會人文關懷及國際視野,順利錄取台大經濟系,未來盼能為傳統農業貢獻所學。(記者鄭名翔攝)

2018/08/07 16: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立竹南高中共179人參加指考,錄取147人,其中29人高中國立大學,而這次以總分414分奪下全校榜首的李默箴,也如願考取第一志願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李默箴說,小時候曾隨著父母到美國念書,國小後回到台灣升學,卻因無法適應台灣的填鴨式教育,小學五年級後就在家自學,國中再轉赴英國攻讀,高中則返台繼續學業。

李默箴說,媽媽是大學教授,主攻閱讀心理學,而爸爸則是心理諮商師,因此對教育養成有所堅持。為了讓孩子能適性學習,爸媽「孟母三遷」,讓李默箴獲得最合適的教育環境。她坦言,國小從美國回台灣念書時有很多不適應,父母毅然挑戰體制,讓她在家自學,由爸爸親自為她授課。

而國中後,她再轉赴英國求學,奠定她優秀的英文能力,回台後選擇念理組的李默箴,對人文科學也充滿興趣,經常涉獵相關課外書籍,再加上童年遊歷各國拓展視野,讓她關注全球經濟貿易對傳統農業發展的衝擊。

李默箴認為,「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選擇有興趣的科系、開拓對未來的想像才是念大學的目的,因此,她立定目標進入台大經濟系,希望憑一己所學,為傳統農業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