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炸!宜蘭今年首顆高溫紅燈 明天挑戰連續3天38度

這幾天受中國暖區影響,台灣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這幾天受中國暖區影響,台灣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2018/07/31 19: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熱炸了!這幾天受中國暖區影響,台灣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宜蘭發布今年度首顆高溫紅燈警訊,提醒明天有機會挑戰連續3天達38度極端高溫;北北基則發布橙色燈號,明天有機會挑戰連續3天36度高溫,桃竹苗明天高溫也有機會上看36度,氣象局以黃燈示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宜蘭土場測站今天中午測得38.8度高溫,已連續2天超過38度以上,預估明天也有機會飆破38度的極端溫度,因此發布紅色燈號示;李孟軒解釋,由於土場測站位於河谷下游,缺乏海風調節,溫度不容易降下來,容易出現極端高溫。

氣象局提醒,明天大環境偏西北風,帶來中國暖區的暖空氣,各地高溫有機會達到34~37度,尤其大台北地區要特別注意;降雨方面,以各地山區、中南部的午後雷陣雨為主。

週四、週五台灣附近水氣增加,且西南風強,各地高溫可望稍降1~2度,約33~36度,中南部一整天都有機會降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週六以後,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各地高溫又會開始攀升,高溫約34~35度。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長李銘宜,今天在土場自行測到攝氏42度高溫。(李銘宜提供)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長李銘宜,今天在土場自行測到攝氏42度高溫。(李銘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