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職顧病母兼家庭「煮」夫 周清池當選模範父親

周清池翻閱老照片,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記者俞肇福攝)

周清池翻閱老照片,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記者俞肇福攝)

2018/07/24 11:55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這個模範父親真特別!家住新北市汐止區民族六街的周清池,10幾年前辭職,在家親自照料生病臥床的母親,他照料母親的同時,也扛起打理家庭大小事的責任;周清池扮演「家庭煮夫」的角色,顛覆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教養子女事業有成,獲選為今年新北市模範父親。

周清池不僅孝順,教養兒女也有一套,他的長子是台科大的博士,目前在國家研究院儀科中心任職,女兒也在美商公司上班,兒女皆有所成。周清池在無後顧之憂後,積極投入導護志工、巡守隊及北峰醒獅隊等公益活動,熱心服務鄉里。

新北市長朱立倫由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汐止區長徐開宇及北峰里長陳南海等人陪同,前往周清池住處祝賀;周清池看著老照片細述每張照片的過往,笑稱全家都是模範生,只有他不是。

朱立倫表示,性別平等是現今世界潮流,周爸爸辭職照料母親並擔起家務,事親至孝且教養子女有成,這些都是平凡中的不平凡,足以作為社會中父親角色的模範生。

周清池(右一)辭職照顧病母,同時扮演家庭「煮」夫角色,教育子女有成獲選為模範父親;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到家中祝賀。(記者俞肇福攝)

周清池(右一)辭職照顧病母,同時扮演家庭「煮」夫角色,教育子女有成獲選為模範父親;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到家中祝賀。(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