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暴風圈明傍晚觸陸 氣象局估中心登陸機會小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未來強颱瑪莉亞中心會在彭佳嶼附近通過,登陸台灣本島機率降低,但北部山區、東北部和中部地區要嚴防強風豪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未來強颱瑪莉亞中心會在彭佳嶼附近通過,登陸台灣本島機率降低,但北部山區、東北部和中部地區要嚴防強風豪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2018/07/09 21: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強颱瑪莉亞慢慢逼近台灣本島,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未來颱風中心會在彭佳嶼附近通過,登陸台灣本島機率降低,隨著明天傍晚暴風圈將在東北角地區觸陸,雨勢將由東北部擴散至北部、東半部,預計北部山區雨勢最大,再來是東北部和中部地區,提醒上述地區民眾要嚴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表示,陸上颱風警報將確定在今晚11點半發布。

根據今晚8點半的觀測指出,瑪莉亞颱風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約9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隨著瑪莉亞颱風持續靠近,今晚8點半的海上警報範圍除包括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域,還新增台灣海峽北部。氣象局提醒,瑪莉亞颱風影響台灣最嚴重時間落在明天傍晚到後天上午,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風雨會最明顯,雨量最多的地方預估會是北部山區、東北部和中部地區。另,後天下半天雖然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但馬祖地區仍在暴風圈威脅範圍,要留意強風豪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晚8點40分指出,瑪莉亞颱風目前強度在中颱上限、強颱下限,沒有增強趨勢,預計通過台灣北部附近海域的時候,可能受地形因素有減弱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