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最快下午轉強颱 彭啟明:往琉球機會高

中颱瑪莉亞強度不斷增加,可能發展成強颱,未來幾天動態是否侵台讓人憂心,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研判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往琉球機會高。(資料照)

中颱瑪莉亞強度不斷增加,可能發展成強颱,未來幾天動態是否侵台讓人憂心,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研判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往琉球機會高。(資料照)

2018/07/06 12:3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颱瑪莉亞強度不斷增加,可能發展成強颱,未來幾天動態是否侵台讓人憂心,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研判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往琉球機會高。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瑪莉亞強度持續增強當中,日本氣象廳也預期有成長為強烈颱風的機會,目前瑪麗亞往日本琉球方向接近,預估下週二、三通過琉球群島,在那霸和宮古島間通過機會最高,之後再往上海方向接近,影響中國東岸。但要留意未來颱風是否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帶動,改變移動方向。

彭啟明表示,依照目前瑪莉亞颱風發展趨勢來看,可能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大家可以稍微放心,下週二、三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距離台灣大約有400至600公里,屆時北部可能稍微受到影響,因外圍環流或下沉氣流可能有些變化,午後陣雨的機會等不確定因素將提高。

此外,依照目前大多數情境的預測,瑪莉亞應該不會帶來較強的西南氣流,不若上一個颱風所帶動的西南風持續性的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