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七七事變」 男子揚言7/7燒屏東高士神社

現在的高士小神社,是部落與日本民間友人對於糾葛歷史的釋懷,建立友好的象徵。(記者蔡宗憲攝)

現在的高士小神社,是部落與日本民間友人對於糾葛歷史的釋懷,建立友好的象徵。(記者蔡宗憲攝)

2018/07/05 23: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名擁有強烈統派色彩的68歲鍾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號召「紀念七七事變」,當天將到屏東高士部落燒毀神社及鳥居,雖然近期當地尚未發現異狀,但明天就是7日,當地居民不敢大意,將動員全天候守衛,不容許將歷史景點泛政治化。

鍾姓男子在臉書上寫道「我計劃於7/7那天到屏東某社區(原民部落)燒燬小日本神社&鳥居,紀念七七事變,日本侵華國恥日。敬邀不打嘴炮不亂噴墨汁的夥伴攜手同行。」由於去年高士神社遭蔡正元撰文抨擊後,曾引發不少異議人士到當地騷擾,這次的非理性號召,再次引發這個純樸小村莊緊張。

「盼單純的歷史歸歷史!」高士村長李德福指出,對於歷史,高士部落不曾遺忘,昔日的高士神社,是台灣總督府威權統治的象徵;現在的高士小神社,則是部落與日本民間友人對於糾葛歷史的釋懷,是化解紛爭、建立友好的象徵,以紀念「七七事變」為由破壞,根本師出無名,部落將出動巡守隊捍衛村莊安全。

李德福表示,高士神社是部落近代史的一部份,隨著部落發展觀光產業,這裡是解說員向遊客訴說改變台灣歷史轉捩點的場域,而神社則是歷史解說的見證,見證著從敵對到友好關係的轉變歷程,歡迎民眾前來聆聽這段陳年往事,不希望非理性的破壞。

恆春警方表示,確實接獲這起「7月7日燒神社」的情資,但透過明查暗訪,都還未發現鍾姓男子集結人員的細節,不排除是口頭上發洩情緒,但近日仍會加強當地的巡邏警戒,不容許這類縱火、破壞地方安寧的犯罪行為發生。

男子揚言7月7日燒高士神社,警方、部落加強警戒。(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揚言7月7日燒高士神社,警方、部落加強警戒。(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揚言7月7日燒高士神社,警方、部落加強警戒。(記者蔡宗憲翻攝)

男子揚言7月7日燒高士神社,警方、部落加強警戒。(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