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豪雨紓緩旱象 彭啟明:雨勢明後天轉小

受巴比侖颱風帶來水氣及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過去這幾天降下豪雨。(資料照)

受巴比侖颱風帶來水氣及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過去這幾天降下豪雨。(資料照)

2018/07/03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巴比侖颱風外圍引發較強勁的西南風影響,過去這幾天持續有穩定水氣輸入,大幅解決今年南部缺水的旱象,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南部這波劇烈雨勢會在明、後天轉小,週末假期將回到山區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指出,相較於南部持續性的劇烈降雨,北部則不受西南風影響,台北都會區還是炎熱高溫,氣溫約在35至37度左右,北部地區接下來這週只有山區有午後陣雨,多數地區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至於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低壓系統,彭啟明認為,的確有發展成颱風的空間,也有可能會在下週接近台灣,不過他也表示,目前太平洋高壓還有轉變的跡象,各種預測的不確定性都還太高,呼籲民眾無須過早擔憂,持續關注相關訊息即可。

彭啟明進一步直言,過早的提醒等同沒有提醒,過早的預警民眾也不應立即準備,強調等此熱帶系統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並逐漸發展成颱風再來觀察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