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漸凍人媽媽為了家人想安樂死 女兒淚訴:想聽她罵我

一名女網友的媽媽罹患漸凍症已兩年了,心裡想的都是家人,事先寫下遺書、求安樂死,只為了不想連累家人;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一名女網友的媽媽罹患漸凍症已兩年了,心裡想的都是家人,事先寫下遺書、求安樂死,只為了不想連累家人;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07/02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的媽媽罹患漸凍症已兩年了,近日接到自稱媽媽多年沒聯絡的朋友的電話,問的問題跟大多數人一樣,女網友重複回答了兩年,讓她心好累。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很多人會問原PO「漸凍人是不是很不舒服、很難過?」、「媽媽脾氣會不會不好?會不會罵你?」等等的問題,原PO回答,如果你全身退化兩年沒辦法動,會不會很不舒服、很難過?原PO媽媽的舌頭已萎縮無法言語,如果有辦法罵原PO,她可能會感動得哭出來,且她媽媽脾氣很好,只是性子較急而已。

有些人會說原PO的媽媽這是「因果病」,原PO覺得即使這可能是事實,但無疑聽在家屬耳裡是種傷害,「我媽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只是嘴巴不好而已,我媽如果不是一個很善良很有福報的人,我想我跟我爸也不會這麼辛苦這麼累的照顧我媽兩年了。」

原PO媽媽被確診為漸凍人就快速退化,那時她心裡想的也全都是家人,有天晚上原PO看見媽媽事先寫好的遺書,為了不想連累家人,她想選擇安樂死,「我們要面對我媽用已經開始從雙手,退化到雙手手指頭的手,很吃力地寫著鬼畫符,再拿著想安樂死的紙條,給所有他遇到的醫生看...」

原PO照著媽媽的醫療意願「不插管 、不氣切 、不急救」,這兩年也盡量用各種方式延緩媽媽退化的速度,最後原PO有感而發,「很多人很氣他的媽媽會罵他 ,唸他當你還能聽到要珍惜!像我媽舌頭萎縮沒辦法說話,我已經兩年沒有聽過媽媽說話的聲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